花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無聲無息的疾病,尤其是年紀大的婦女最容易發生。署立豐原醫院營養科主任謝惠敏表示,骨骼是有生命的器官,它不斷在進行新陳代謝,周而復始的破壞與重建。常在輕微撞擊或不知原因情況下產生骨折時,才發現有骨質疏鬆症,建議可用飲食療法來改善。

謝惠敏主任指出,骨質疏鬆症可能導致體型改變,常見者如駝背、不良於行、疼痛、骨折及併發症,髖關節骨折患者有5-20%可能在一年內死亡,存活者中約50%變成行動不良,需終身依賴別人照顧。其中,尤其是女性骨質密度較男性低,且停經後骨質大量流失,相較之下,骨質疏鬆症發生率為男性的68倍,且年齡愈大、體型瘦小、體重愈輕者愈會發生。

謝惠敏主任指出,根據調查,因骨質疏鬆引發的骨盆碎裂性骨折竟高達70%的死亡率,身體最易發生骨折部位以脊椎、手腕及髖部三處機率最高,最嚴重的是髖部骨折。不過,其實骨質疏鬆症可以預防!可以在三餐中加入富含鈣質的食物,例如乳製品、小魚乾、大豆類製品、深綠色蔬菜等,以提高鈣質的含量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