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

提到麻豆我想大多數的人一想到就是文旦與碗粿吧!

所以今天來聊聊碗粿吧!

不過不是從那有名的阿蘭開始而是...

 DSC_0096.JPG

麻豆碗粿 助,這可以說是麻豆自家人才知道的店,因為跟交通便利的阿蘭不一樣,

 

是躲在舊市場的小巷之中。

DSC_0098.JPG

豪氣的一叉,現在都是用不鏽鋼叉來食用,但是其實我比較喜歡過去的竹叉呢,只是這樣一說,曝露了自己的年齡了XD

 

碗粿助的醬汁比起等一下要介紹的另外兩家的醬料都清淡了點,但是由於碗粿本身的味道就較濃厚,其實不沾醬也很好吃,他們碗粿內容是很普遍的蛋肉跟一些其他香料,簡單味美,而碗粿本身的柔軟度可以讓小孩輕輕就切開,而且碗粿助比較特別的是他只有賣碗粿跟肉粳而已喔!很有堅持己見的老店風味呢! 

 

如果你到麻豆,問一問麻豆的在地人,阿助碗粿我想一定是在地人會跟你介紹的一家。

 

下面依舊是自己畫的爛爛地圖

  碗粿.JPG

 

再接著登場的是在新市場的李爽碗粿

DSC_0090.JPG

據說是30年的老店

DSC_0094.JPG 

一樣是豪氣的一叉XD跟碗粿助不一樣的是,他的醬汁味道較濃了點,但是卻不會搶了碗粿的風味,特別是他的蒜泥,真的跟碗粿很搭,口感方面,就較Q感,比較沒那樣軟,只是吃這家可能要早點,中午以後就比較難買到了。

下面仍然是糟糕的地圖

碗粿02.JPG 

最後上場的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阿蘭碗粿

DSC_0100.JPG 

就在高速公路旁

DSC_0102.JPG

家我想就不用太多的介紹了吧,不過為什麼沒有豪氣的那一叉呢?是因為這裡全都採用自助式的,一切都得自己來,只是在拿這裡的碗粿時要小心,因為這裡的碗粿是三家裡最油的,大概是因為他們在碗粿中加了很多的油蔥吧,不過也造就了碗粿非常的香,而且還有股古早味的感覺,用料比較特別的是裡面的肉塊是三家最大的,但也是最硬的XD但是碗粿本身卻是最軟嫩的,其實我覺得不用醬就不錯吃了,主要是因為我嘗了一下那自助醬汁那醬汁最後在我的舌後根留下了股酸味如果單以醬來說大概是這三家中最糟的吧

 

喔!這家我想就不用地圖了吧XD

 

以上只是個人的觀點,歡迎各位親自去品嘗。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