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與伴侶溫存後為後總是口乾、乾咳,腰部不適,中醫稱為肺腎陰虛。中醫師曹開鏞在一場研討會中發表分析指出,患者通常脈細、舌紅,且肺與腎相關,肺陰虛造成腎水不足,容易合併腰痠。

中醫師曹開鏞提到,中醫認為,肺與腎有相關性,對於經常在房事後口乾、乾咳,腰痠的民眾,需要潤肺滋腎,可在治療主方中酌加沙參、款冬花、紫苑,麥冬等藥。

陰虛患者手心、腳心等部位常有發熱的感受。伴隨牙齦浮腫、口乾舌燥,頭暈眼花,虛煩往往是中醫所說的陰虛津虧及肝腎陰虛的表現;另一些患者表現頭暈目眩、耳鳴健忘、腰膝酸軟、以及臉紅盜汗、舌紅少苔、脈像呈現細數、失眠多夢的現象。主要以益氣養陰方劑加減改善。

當身體的正常滋潤物質不足多會有輕咳、破聲、口乾舌燥,多痰的症狀,中醫師指出,中藥沙參、麥冬、百合等均有助改善此症狀,發聲過度又愛吃上火的食物或睡眠不足,很容易喉嚨痛,聲音沙啞,若伴隨感冒,病情往往拖很久。

此外,慢性咽炎常見於喜歡吃辛辣刺激品,喝酒抽煙等,因此導致發炎或火氣較大;此時可用潤肺、養陰的方劑改善。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