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074336.jpg 

水果有美麗的顏色、特殊的香氣和不同的風味,為人們喜愛享用的食品。水果的營養與蔬菜類似但食法不同:蔬菜多煮食,而水果多為鮮食故養分損失較少。以下簡單介紹水果及蔬菜的營養特性:

供應豐富的維生素C和A

蔬果對人類營養的最大貢獻是供給多量維生素,尤其C和A含量最多,有些蔬果的維生素B群含量也不少。

提供人體必需的礦物質

蔬果大部份含有較多的鉀、鎂,至於磷、鈣則含量較少,此外部份蔬果含有較多的鐵質。

平衡人體酸鹼度

蔬果在體內經過代謝後,產生較多的鹼性物質,可以中和魚、肉、蛋、穀類食品所含的酸性物質,幫助維持體內的酸鹼平衡。

纖維防止文明病

蔬果含大量纖維質,雖不具營養價值,但可減少許多文明病(如心臟病、高血壓、大腸癌、痔瘡、肥胖等)之發生。

熱量低健康食品

蔬果絕大部分為水分。脂肪、蛋白質及醣類含量均不高,故熱量值低,吃了也不易引起肥胖,為維持身材之健康食品。

引自:農委會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