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6c025cffde9f778d325dadf208705dd.jpg

買回來的水果、蔬菜要如何清洗最理想,可能是家庭主婦常有的困擾。清洗水果的目的就是要將其表面的農藥和污垢洗除乾淨。農藥的種類很多,性質也不一樣,但大致可分為水溶性和脂溶性兩種。常有人以鹽水或清潔劑來清洗蔬果,鹽水可能對某些水溶性農藥較易洗除,但對脂溶性農藥反而洗不乾淨;清潔劑固然對脂溶性農藥較清水有效,但洗完後反留下清潔劑餘毒,還是得再用大量清水把清潔劑洗除。

  因此我們建議您:蔬果的清洗以大量清水沖洗即可,因水溶性農藥用清水即可洗除,而脂溶性農藥以清水沖洗也可達到令人滿意的程度。

  此外,我們提醒您水果食用上的注意要點:

  • 水果應先清洗後再剝皮(削皮)或切片食用,以色果皮附著的農藥污染果肉。
  • 果皮亦含有豐富的營養,因此削皮食用的水果,儘量只要削除表面薄薄一層便可,以保留較多的養分。
  • 水果削皮或切片後,為防止其褐化,可灑上檸檬汁、鳳梨汁或浸泡鹽水。

水果削皮(剝皮)或切開後,最好一次吃完,以保新鮮。若無法吃完,可暫用保鮮膜包封後放入冰箱。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