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df16b9e08c7d52396b564fe643a5aa.jpg   

根據福德正神金經之記載如下:【福德正神簡略】

福德正神係周朝帝王周武王二年二月二日誕生,「即公元前一一三四年」姓張名福德,字濂輝,七歲就讀古文,年少英俊,天資聰明,事親至孝,為人忠厚,從事慈善,不離人群,年三六歲時,官運來臨,在周成王二十四年,即公元前一零九八年間,榮任朝廷統稅官,任期之中,愛民如子,體恤民間貧困,做了無數善舉。至周穆王三年,公元前一二三六年,永別人世。

享年一百零二歲,因在古時,人類喜留美髯,壽終三天容貌不變,宛如活人之相,眾人前往瞻仰,人皆稱奇。

福德逝世之後,改由魏超接任統稅官,其人奸惡無常,愛財如命,因有權勢在身,橫行霸道,想起張福德生前為官廉正,百姓感其恩德,念念不忘。

有一貧戶,想造福民間,即以簡陋安其位,用四塊大石打成石塝,一塊作頂,三塊作牆,因福德為官公正,取其名福德,後加正神,福德正神朝夕膜拜,而後一人用一個破缸安在地上,照用其名敬拜,魏派人士閱之,譏笑不已,但那位貧人不理其譏笑,尚以此語回答說:「有錢有屋住大堂;無錢無屋居破缸。」之諺語。

豈料真有奇蹟巧合,虔誠信仰福德之人,為時不久,由貧家而變富豪,原因是五穀豐收,六畜興旺,人馬平安,眾鄉民認為是福德神恩護佑,鄉民集議籌資興建福德堂一座以茲報答。

至廟堂完成之後,將其畫像儀態塑成金身,供眾人膜拜。自此神真顯耀,香火綿延,傳遍遐邇,各方聞之必往祈禱,真是有求必應,靈驗異常,如有心人士安其宅上,合家禎祥。

此事不久傳至朝廷,即承當朝周穆王,賜號「土地公」,並頒賜聯一對曰,「福而有德千家敬,正則為神萬世尊」。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