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 

小蘇打粉、醋可以去除蔬果殘留農藥?營養師雷小玲指出,農藥分成脂溶性、水溶性,如果是水溶性農藥,用流動清水洗510分鐘即可,而小蘇打粉有助去除脂肪性農藥。若是鹼性農藥,則可以考慮用點醋幫助去除鹼性農藥。

營養師建議,清洗蔬菜、水果時可先以流動水清洗510分鐘,再泡小蘇打水10分鐘以上,水和小蘇打粉的比例為500cc水配一湯匙小蘇打粉,泡過小蘇打水後,再以清水將蔬果沖洗乾淨。

脂溶性農藥不溶於水,所以很難用水徹底清除乾淨。除了小蘇打粉外,還有一種貝殼鍛燒而成的粉末可供選擇,貝殼粉末和小蘇打粉一樣也是鹼性物質,也能幫助去除脂溶性農藥。

清 洗蔬果時,如何保存蔬果營養成分?雷小玲營養師建議,不管是蔬菜、水果,最好充分清洗之後再切,若先切再洗,營養成分較容易流失。另外,有些水果表皮凹凸 不平,如芭樂等,這些地方可能藏汙納垢,農藥也可能累積在在凹凸不平之處,可以用刷子輕刷蔬果表皮,徹底清除髒汙、殘留農藥。

營養師提醒,清洗蔬果時,盡量採用流動的水,若採用清水浸泡,時間不宜過久,否則蔬果泡水過久,農藥反而容易滲進蔬果當中。食用蔬菜、水果時,最好選用當季盛產的蔬果,這樣比較能避免農藥殘留。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