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17  

這一本是神探伽利略系列第二作,雖然日劇內把部分的故事改編成了與內海有關,如果你是希望能在這本書內,看到內海薰與湯川老師間對手戲的朋友,我想可能要失望了,這本要說的話是滿滿湯川與草薙間的友(姦)情。

不過呢,本書內有關於物理的部分十分的稀少,大概跟認知中的伽利略會有所差別,反而會比較接近一般的偵探小說,甚至由於隨著故事的運轉,湯川老師也特別的到現場進行勘查,多了一股福爾摩斯的感覺,這樣想想草薙的確在這本書內,有著華生的影子,雖然感覺不同,湯川比起福爾摩斯有人情味多了,草薙比華生對於法律堅持多了,但是兩人間對於案情的討論,真的讓我有點一樣的感受。

湯川的個性,老實說我覺得在這作品內,有點不太穩定,或者應該說這是在湯川老師在那案子發生前與警方的合作,所以還維持著一種原本青澀的模樣,雖然偶爾我會認真的覺得,是個紳士痞子,衣服穿著也在在的顯現出他的品味,不過這時的湯川老師比較年輕吧,或是因為福山的印象太深了,老是看到他的模樣,所以導致我有點認知錯誤。

就請以愉快的心態去瀏覽這本書吧,比起本系列其他書來說,我覺得這作品的實驗性質非常的高,在稱讚作者努力同時,也確切的認知到對於不同的題材,很難達到萬能的作者,雖然並非難看,但就以大家認知的伽利略來說,少了大部份物理陷阱的部份,反而會淪落成只有湯川老師形象破解謎團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