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0px-Cyclone_Catarina_from_the_ISS_on_March_26_2004.jpg

台灣將進入7到9月颱風季。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公布今年颱風預測,可能有2到4個颱風侵襲台灣;但因朝反聖嬰現象發展,秋颱機率會稍高,且強颱機率大

氣象局說,今年到6月底,北太平洋西部海域只有1個颱風生成,比平均值4.5個明顯偏少。預估今年在北太平洋西部海域形成的颱風總數為20到23個,與氣候平均值26.6個相比,屬偏少。

氣象局預測,今年侵襲台灣的颱風個數為2到4個,和氣候平均值3.1個接近。

不過,氣象局表示,現在東太平洋出現低海溫,國際大部分預測,未來海溫傾向持續降低,並朝中等強度到低等強度的反聖嬰現象發展。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根據以往經驗,反聖嬰年時,夏季颱風個數及強度和氣候值都差不多,但10到12月的秋颱機率會稍高,且強颱機率大。

氣象局統計,秋颱氣候年平均值是 0.4個,從1962年到1975年,共有 7年出現反聖嬰,並分別在1962年、1973年、1974年及1975年發生秋颱,包括3個強颱及1個中颱,平均值為0.6個;1984年到2007年,也有7年出現反聖嬰,並分別在1998年、1999年、2000年及2007年共出現 5個秋颱,包括3個強及2個中颱,年平均值為 0.7個,都高於氣候平均值。

鄭明典說,反聖嬰年時的秋颱多半在距離台灣較遠的中太平洋發展,一旦朝台灣來,因在海上吸收較多水氣,形成強颱的機率比較大。

氣象局統計,台灣因颱風、豪雨造成的災害損失,平均1年高達新台幣170億元以上,占所有氣象災害損失的85%以上。呼籲民眾及早做好防颱準備。

看到這裡= =

又開始擔心了起來...

畢竟又深怕又在來一次在採收前來個大颱風

千萬不要來呀!!

就算要來也只來一個就好了

別再來個藤原效應了!!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