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7.JPG 

這一家店是我在台南青年路與萬昌路的交差口遇到的

當時我覺得這路邊攤看起來又小又普通

雖然掛著古早味的招牌卻不知道賣的是啥

不過由於我還滿喜歡蕃薯的

而且又不貴三塊二十元

於是就買來吃吃看了

因為顧攤的大姐說可以在兩種口味中混著買

所以就買了一個白糖粿跟兩個蕃薯椪

IMG_0388.JPG 

白糖粿在要入袋前還要先在白糖粉中滾過一遍

IMG_1116.JPG 

IMG_0389.JPG 

這白糖粿吃起來甜甜的

內裡我想應該是用黏粿裹著麵粉炸的

所以外表酥脆內裡軟黏

讓人一邊吃心中一邊油然生起這就是古早味的感想

IMG_0390.JPG 

IMG_0391.JPG 

蕃薯椪

一開始我只以為這是普通的炸蕃薯丸

第一口沒像平常一樣大口咬下

那外皮的蕃薯香真的讓我回味了許久

平常吃的蕃薯丸根本比不上

不過再咬一口

我才發現這裡面居然還包著餡料

而且甜的跟蜜糖一樣還發出淡淡的蕃薯香呢!

那蜜糖搭著外皮真的是絕配!

雖然我不愛吃甜的

但還是三兩下就把這兩粒吃完了

後來我有跟大姐聊了一下

她告訴我說像這樣的甜食台南已經沒有幾家了

雖然有人想學但是並不好找師傅

所以可能過不了多久這類的甜點也會消失了吧

雖然這樣有點令人感傷

不過如果你也對古早味的甜品有興趣的話

或是說你跟我一樣是鄉下長大

到了過節時還會有老人家燒起爐灶蒸煮著粿

我想在咬下這邊的甜點時

那股舊舊的味道應該會在你的腦中浮現

建議你來這邊品嚐看看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