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11

這次草薙與內海的戲份應該要說都沒有了吧,主要的部份是看湯川老師與小男孩間的友情故事,說真的,這一本我最期待的就是湯川與小男孩的科學教室,或許這本書內的湯川可能是有史以來感覺最有人性的吧,不過也有可能是小男孩與他的互動給的錯覺吧。

湯川老師好像只有在與科學界的人物相處時會更有人性的感覺,雖然我這樣說不過不代表我覺得平時的湯川沒有人性,而是當遇到科學界的嫌犯時,湯川老師才比較會親自與嫌犯打交道,透過交談,還有對於學術人才錯誤決定的惋惜,另外還有對於人性無法理解的部份,愛之深處,這部份真的會讓人覺得湯川真可愛,或許有點可憐吧,但這樣之後要是有湯川戀愛的故事那就有趣了。

這次案件的手法其實很簡單,破解後現實中要做到也許不難,不過本書或許應該算是重點的犯案原因,錯綜複雜的感情因素,這點該怎麼說呢,因為線路過於多了,而某部份的情感,不能說牽強,但是描寫的真的不夠深入,讓人一直存留在嫌犯會這樣做是沒有錯,但是他真的有這樣投入感情嗎,特別是書中還有提到前一部的石神先生,這反而傷到了這本書的感情描寫,或許這故事不要加太多議題就好了,少了環境問題或許會更好。

不過呢,我很喜歡故事最後的安排,也只能說湯川老師不愧是老師,想的這樣長遠真的有表達出他的愛XD

另外可惜的是,這本書買時其實有搭配電影的試映會,但因為我記錯時間,所以錯過了試映,真是有點哀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