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為鼓勵民眾多吃蔬菜水果,衛生署近年來推廣「 推廣天天五蔬果」的健康飲食原則,不過天天五蔬果指的並非每天要吃5種蔬菜水果,也不是只要吃到5種顏色的蔬果就可以,而是每天至少要吃3份蔬菜(300 公克,或煮熟後1碗半)與2份水果(2個成人的拳頭大小),共5份的蔬菜水果。FDA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也指出,蔬菜水果攝取不足, 是慢性疾病的重要成因,甚至與多種癌症的成因有直接相關性,吃足量的蔬菜水果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肥胖、糖尿病等疾病。新鮮的蔬菜水果含豐富的維 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不同顏色的蔬果,也富含不同的植物化合物。而蔬果中不同的植物化合物對人體健康各有益處,因此,世界衛生組織或許多先進國家的健 康飲食指引,都鼓勵民眾多吃新鮮蔬果,讓足量、多樣的蔬果,使身體獲得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且讓不同的植物化合物發揮各種有利健康的效益,達 到遠離各種慢性疾病、預防癌症的目的。

FDA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也指出,以美國為例,從1991年開始推動「5 a Day」活動,鼓勵民眾每天吃5份新鮮蔬菜水果,實施五年後,使癌症發生率每年下降0.7%,死亡率也降低了0.5%,成效不可忽視,因此為鼓勵民眾多攝 取蔬果,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張賢助主任也提供蔬果攝取小秘訣,在購買方面盡量選用當季、當地的新鮮蔬果;在烹調處理方面,可微波、涼拌、燙煮、快炒,且搭 配五顏六色青菜水果,提升食慾,又可獲得健康,且煮熟蔬菜,體積減小可吃得更多;在食用上,張賢助主任則建議把水果放在家中醒目處,隨時看得到、吃得到, 並鼓勵大家以新鮮蔬菜水果或自製蔬果點心取代高熱量零食點心,來達到天天五蔬果,遠離疾病,迎向健康的境界。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