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麻豆鎮 

台南麻豆區麻豆文衡殿神龍陣,將炒熱麻豆元宵夜,為民眾消災祈福。

根據地方耆老表示,台南市麻豆區文衡殿關聖帝君、神龍陣元宵夜遶境,已有兩百年以上的歷史,除了日治時期曾因戰爭停辦三、四年外,百年傳統從未中斷,今年還將加入電音三太子,大跳時下最夯的「保庇舞」,廟方人員昨天忙著組裝神轎,遶境隊伍將於今天下午三時從廟前出發,預計將持續至深夜才會結束。

現代神龍 尺寸變長

八十二歲的黃碧回憶,早期的神龍長約十一丈,日治時期因戰爭中斷時,廟方將神龍布剪成一塊一塊的,分送給每一家戶,當時物資缺乏,不只住家的鐵窗被鋸去製作武器,連鐵製的國旗旗杆都被鋸斷換成檳榔樹,爸媽拿到神龍布後開心極了,洗一洗就成為他包便當的布巾。現在的神龍為光復後重製的,尺寸變長了,還曾在開國六十週年慶中,代表南部七縣市拿下全國競賽第二名。

老一輩信眾陳河忠說,許多生意人供奉關聖帝君,年少時,每逢關聖帝君遶境,沿途都有許多民眾主動接手抬神轎及神龍,更有許多店家施放鞭炮、煙火迎接,總要遶到隔天凌晨兩、三點才會結束。而「麻豆十八嬲」代表頂、下街鬥陣的文武陣頭,也會在文衡殿神龍陣遶境後言和,為當年的十八嬲畫下圓滿句點。

其實在麻豆這樣久我還沒去看過這活動說

因為我是屬於不喜歡人多的地方的那類人

不過我家老爹倒是很喜歡跑去看

我還是乖乖的在家聽隆隆的炮聲好了XD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市麻豆區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