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文旦 

文: 張汶肇、林明瑩、卓家榮

相關因應對策

二、加強果園水分管理
(一)、果園排水之改善
針對地下水位高者或排水不佳之果園,應加強排水之改善,如:果園畦溝及周邊排水溝應定期清理,以維持排水暢通;地勢低或地下水位高之果園,排水更需加強,除應築高畦外,並埋設暗管,以利土壤內部排水,防止果園積水,降低對根群生育之影響。此外,新植果園宜擇地勢高、排水良好之地並配合高畦方式栽植,苗木應選用嫁接苗,其根系較深,抵抗環境能力較佳。


(二)、設置灌溉設施
柚樹葉片大,蒸散量大,生育期間土壤水分供應的多寡,對植株生育、產量及品質的影響很大。果園供水不均,植株根群吸收受阻,影響養分吸收,造成樹勢生長不佳,因此,果園應設置灌溉系統,適時、適期供水,以利根群生長及營養元素吸收及運移。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市麻豆區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