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家大白柚 

材料:

白柚1

檸檬1

冰糖250

蜂蜜250

蜂蜜使用一般的蜂蜜即可,不要用特別強調花香的蜂蜜,避免與柚香混雜搶了味道

由於蜂蜜遇到高溫,維生素會受到破壞,因此,要等柚子醬變成溫後再加進去,喝的時候也不要用滾水沖泡。

(糖與蜂蜜的多寡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增減)

白柚跟糖的總比例大致是2 1

做法:

1. 用鹽在白柚表面細細揉搓5分鐘。

 

2. 用溫水洗掉白柚表面的鹽份。把白柚青黃色的外皮薄薄地削下來,白色部分要去掉。

泡在鹽水裡8小時以上(中間最好換兩次水),以去除苦味。

 

3.  把白柚果肉掰成細小塊,檸檬切小塊,全部用果汁機略為打成碎。(懶的話可以剝下果肉來就好,煮的時後自然會散掉不過喝起來口感就會不一樣了)白柚皮切細絲,切的越細越好。

 

4.  把碎果肉和白柚皮絲倒入鍋中(不能是鐵鍋)、加入冰糖,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熬煮,中間用木勺不時攪動,以免粘鍋。

40分鐘後,看鍋內白柚醬變粘稠,用勺子划過時果肉不立即合攏,即可關火待涼。

 

5.  待白柚醬變溫以後,倒入蜂蜜拌均勻,放在乾淨無水無油的瓶子裡密封好,放冰箱醃4天以後,就能泡水喝了。

 

切白柚皮時如果帶上白色部份,口感會稍苦;白柚皮本身也帶苦味,但能去火氣。

如果不喜歡太苦,就把皮泡一夜,再用鹽水煮10分鐘,苦味能減少很多,不然就是將份量減半

做好的白柚茶要醃4天以後才能喝,否則不夠入味。

這款蜂蜜大白柚茶,很適合秋季養生。可以泡水喝,也可以早晨起來時,直接用調羹舀來吃。

要注意的是,體寒脾虛的人不宜多吃

做果醬之類的東西,要用不鏽鋼鍋,搪瓷鍋或是玻璃鍋,絕不能用鐵鍋,避免果酸腐蝕鍋具。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