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梁家文旦 

材料:文旦柚(600g)、二號砂糖(600g)、蜂蜜(50g)

作法:

一:容器洗淨消毒、完全晾乾

二、挑選硬的、新鮮的柚子,落果也沒關係,用菜瓜布連皮刷洗乾淨,不需用清潔劑,洗淨後晾乾表面水氣。

三、柚子連皮切丁或薄片。

四、柚子放入容器時,以一層柚子、一層糖或蜂蜜的方式置放,減少柚子與空氣接觸,柚子與糖的比例為1:1,容器只需放七分滿,表面再撒上少許糖或冰糖,放在陰涼處。

五、放置前3天,瓶口只需用乾淨的棉布蓋住瓶口,以橡皮筋束口,3天後再以蓋子密閉。

初期每天或隔天可用乾燥的竹筷或木筷攪拌,幫助其發酵,初期發酵冒泡、膨脹是正常現象,待停止冒泡後,為初期發酵完成,時間約數週。

六、置放3~6個月可開封飲用,顏色會變深,可濾渣取汁裝瓶保存。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