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  

連日高溫,冰品是消暑聖品,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營養師郭師妙表示,多以低熱量食材和代糖自製冰品,不但遠離塑化劑威脅,「呷涼」更健康安心。

成大斗六分院舉辦「夏日冰品健康吃」活動,參加的數十人中,多半是阿公阿嬤級的糖尿病友,由衛教師周采潔和郭師妙教導以仙草、愛玉、山粉圓等自製冰品,以代糖取代砂糖,讓病友安心吃冰。

周采潔指出,糖尿病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5名,病友因血糖升高,導致口乾舌燥,常誤以為火氣大,飲用過多椰子汁、西瓜汁,不自覺攝取過多糖份,反而危及健康

郭師妙說,傳統剉冰添加高甜度煉乳或糖水,熱量也高,建議多使用湯圓、粉圓、紅豆、綠豆、芋頭、地瓜、薏仁或燕麥等澱粉食材,熱量與白米相當,但纖維質較高;600公克1罐的代糖約3、400元,比砂糖或黑糖稍貴,但熱量低,在市場、醫療用品店或藥局都買得到

郭師妙強調應仔細計算每天主食份量、減少飯量或增加運動量,才能消耗甜食、冰品等額外糖份。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市麻豆區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