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麻豆梁家文旦  

中秋節即將到來,又是烤肉的季節,不過每年民眾烤肉,使用的市售烤肉醬,含鈉量都明顯偏高,平均一罐280CC的烤肉醬,就高出人體每日所需的2倍以上,因此就有營養師表示,自己動手做,不但可以控制鈉含量,減少人體的負擔,還能攝取許多膳食纖維。

中秋烤肉,民眾總是把烤網上的食物塗塗塗,一遍又一遍的烤肉醬,民眾吃起來很過癮,但要小心暗藏危機。營養師賴春宏:「市售烤肉醬可能也會有它一些防腐劑的添加。」

如何吃得健康,營養師建議,不妨在家裡自己動手做烤肉醬,先把芒果、鳳梨切丁後,加入適量的水以及蒜頭,跟薄鹽醬油混合,放入果汁機打成泥狀,就能做出鹹中帶甜,又富含膳食纖維的烤肉醬。

打好的烤肉醬顏色較淡,不過拿來跟市售的比一比,280CC的烤肉醬,有6500毫克的鈉,等於15克的鹽巴,而人體每日所需才6克,使用一瓶就超出2倍,而自製烤肉醬才815毫克的鈉,是市售的1/8。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