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26.JPG 

終於撐不住了!台南縣最後一間戲院麻豆戲院下月一日將吹熄燈號;消息傳出,鄰近真理、台灣首府、台南藝術大學學生都覺得不捨,有人打算在網路連署搶救。

「撐不下去了,只能期待再相會了!」業者錡金龍、錡清祿兄弟無奈說,接手經營十多年,當然有感情,但今年以來,戲院營運直線下滑,沒錢可燒,只好關門。

位於麻豆鎮興中路的麻豆戲院有五十多年歷史,是許多台南人的共同記憶,和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的老家相距不到三百公尺,吳景茂、吳淑珍年輕時也是戲院常客,近年來吳景茂還常偕妻子去看電影。

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也常到這家戲院看電影,昨天聽到消息也很捨不得。南縣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說,業者多次招待受扶助家庭免費看電影,若沒有戲院,小朋友一定很不習慣。

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他當學生時很喜歡看電影,能體會學生發動連署想要留下麻豆戲院的心情,他將找業者溝通,尋求補救。

「有影沒影,麻豆戲院要關了」「吼!那以後看電影怎麼辦啊!」麻豆戲院近年來已成南藝大、台灣首府、真理大學學子休閒去處,戲院要關,大家悵然若失。

「希望這不是真的!」真理大學運動事業管理學系大四的蔡宜臻說,如果真的關門,以後看電影得跑到卅公里外的台南市。

台灣首府大學應日系學生李敬玄說,麻豆戲院兩片一百五十元,「俗擱大碗」,如果月底就要關,最後一晚他一定要去捧場,當作是紀念。

錡金龍、錡清祿兄弟的老家在台北縣三峽,年輕時曾在西門町擔任製片,十多年前舉家南下經營戲院,麻豆儼然是他們第二個家。

兩兄弟說,戲院設備不如人,顧客流失,他們很無奈,也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挹注資金,捲土重來。

希望能有辦法補救

雖然設備真的不是很好

但是卻是這地方重要的一家戲院

唉~線上電影流行的另一種悲哀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