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疏果 

引自:行政院農委會

伍、結語

  1. 9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開放柚子進口,與國產文旦柚產期相近且生產成本較低之泰國柚,因泰國為疫區,檢疫問題尚未解決,故迄今並無進口,未對國內柚子產業造成衝擊。
  2. 91年文旦柚產量雖較去年增加,但因「白露」日距離中秋節達20天,文旦柚銷售時間長,中秋節前銷售量增加,對於農民的收益較為有利,農民經營淨益、家族勞動報酬、農家賺款均較前一年增加,顯示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尚未對種植文旦柚農家收益產生影響。
  3. 91年文旦柚生產成本,由於單位面積產量增加,平均每公斤生產成本16.36元,較去年減少1.43元,減幅約9%。產地平均價格水準亦較往年下跌,平均每公斤產地價格22.72元,較前一年約下跌20%,但仍較生產成本每公斤16.36元為高,農民尚有利潤。
  4. 文旦柚種植面積自民國70年後急速擴增,且其產期集中,又是中秋節應景水果,其他時候常因需求量低,價格大幅滑落,因此過去幾年已有滯銷的情形出現,政府 年年投入人力、物力為農民促銷。鑑於國人於中秋節前消費文旦柚習慣不易改變,加以未來需面對泰國柚進口之競爭威脅,為利文旦柚產業長期發展,未來對於管理 粗放、低產及果實品質不好的果園,應繼續輔導廢園造林或轉供景觀用途,期根本解決產量過剩問題。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