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霞海城隍廟

match-news-matchmaker-6.jpg 

著名的霞海城隍廟月老香火鼎盛,問起這裡的月老有多靈?根據送喜餅還願的數量統計,光是去年農曆正月初一到年底,就成就了9316對佳偶,平均一天 25對,創歷年新高,且逐年攀升。

廟內流傳不少良緣佳話,有人拜完一出廟門就撞到意中人,日後發現住家相離不遠,最後結成連理;也有剛參加完喜宴,提著朋友喜餅拜月老,隔年就送自己 的喜餅還願。

諸多巧合難以解釋,信眾全都歸功月老牽線,廟方通常建議,若順利促成好姻緣,帶一盒喜餅還願即可。廟方表示,目前收過最高的還願禮是女方的12萬元 香油錢,也有人從台中快遞送來24盒喜餅。

每到七夕與農曆8月15日月老生日廟內都人滿為患,不論是沒對象、單戀、感情觸礁,還是著急兒女婚事的家長都有,廟方也建議戀人們不妨在情人節攜手來拜月老,見證彼此的心意,也是對感情的一大考驗。

台北霞海城隍廟地址: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1號

電話:2558-0346。

龍山寺月老廟

match-news-4-1.jpg 

月老廟求姻緣,紅男綠女造訪龍山寺月老廟,記得要去拜一拜位於後殿的「月下神君」。這是祈求姻緣的熱門地點,每天都有不少日本觀光客聞名前來月老廟,跟台灣眾多男女一塊兒拿香拜拜、擲筊、求紅線。

在龍山寺月老廟參拜月老,沒有什麼特別要求,誠心祝禱即可,善男信女可先上香或雙手合十,誠心祝禱,祈求月下老人撮合好姻緣。

參拜月老廟者可請月老綁個適合對象,也可以指定對象,或是開出意中人的條件。拜過月老之後,再擲筊,獲得三次「聖筊」(一正一反),就可以在殿前取得「姻 緣線」。

月老飾物 月老廟裡有賣

獲得姻緣線之後,可以將姻緣線綁在身上,放在皮夾,或是把它擺置家中神案或神座下方。龍山寺月老廟也有販售關於月老的小物品,像是彩色銅飾項鍊(40 元),可以掛在身上;月老的軟陶吊飾(110元),但是不能摔,所以可別綁在手機上唷!

 龍山寺月老廟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6:00-22:00
(22:00進入,可拜到22:20)
02-2302-5162
公車 25、38、49、65、231、245、265、310等車,至龍山寺站下車。

 

北投照明淨寺

match-news-5.jpg 

北投照明淨寺號稱情人廟,位於北投軍艦岩前的山坡上,四面環山,來到此處,可以看到關渡平原,是情侶踏青、健行的好去處,也是單身男女 求姻緣的好所在。

來到照明淨寺求姻緣,要記得參拜四像千手觀音。

一進寺廟,先購買求姻緣的信箋、許願牌與姻緣線線香包(一組共200元),把心願寫在信箋、許願牌上,然後再進四像牽手觀音的殿內參拜。

上完香後,祈求信箋留殿內,姻緣線香包自己保存,許願牌則拿至許願池處,掛在許願亭上。

求姻緣成功後,訂婚者可拿喜餅去還願,找到男、女朋友的人,可隨喜供鮮花、水果,感謝神明幫忙。

北投照明淨寺
‧台北市北投區崇仰七路53號
‧08:30~17:30
‧02-2894-1362

石門鄉情人廟

match-news-6.jpg 

台北縣石門鄉情人廟供奉來自西藏的愛情如意佛,吸引各地情侶、單身民眾遠道前來祈求姻緣,也有夫妻到此求子。

鄰近石門鄉富基漁港的情人廟,廟旁兩棵高聳的百年榕樹,茂密的樹幹交結在一塊,當地民眾稱為「夫妻樹」、「情人樹」。

由於百年夫妻樹相當罕見,廟祝江政義十多年前從西藏引進一尊掌管感情姻緣的愛情如意佛,設立這間情人廟,並分別在兩棵老樹前蓋小廟供奉老樹公、老樹婆。

香客到此拜拜,首先必須先寫祈願書、取香紙、點八炷紅香,然後依序拜愛情如意佛、天公爐、老樹公、老樹婆,拜完後需要等15分鐘再燒金紙、祈願書。同時, 廟方規定「請勿空手拜拜」,因為神與人溝通必須依賴善信所點的香,必須點香、燒紙錢讓整個拜拜禮俗圓滿。

石門鄉情人廟
台北縣石門鄉富基村楓林路42號
‧全天候開放
‧02-2638-0741

新竹普天宮

match-news-7.jpg 

新竹普天宮,超人氣的新竹月老廟。

新竹市古奇峰樂園普天宮月老星君廟是新崛起的「情人廟」,每年撮合率有200多對,特別是科技族群來求姻緣;也有不少中、北部民眾,專程膜拜求姻緣。

普天宮主要奉祀玉皇大帝與關聖帝君,「月老星君廟」是經過關聖帝君指示設立,就在普天宮關聖帝君大佛與佛祖殿之間。

香客求姻緣,可以自購香紙錢向月老星君祈求,或者由廟方代辦,填上疏文,備妥印心金、和合金、喜餅、心心相印蠟燭、花與月老平安符,親自向月老祈求,經過 擲筊得聖筊後抽籤,再獲首肯後即完成求姻緣,還有專人為香客解籤。

普天宮每年還會為科技族群舉辦兩次未婚聯誼與一次的「二春」聯誼,擴大交友機會,讓宅男宅女有更多面對面的求姻緣機會。

新竹普天宮
‧新竹市高峰路306巷66號
‧08:00~17:00(全年無休

‧03-5215-553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