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秋季刮痧可幫助加強肌膚保濕。中醫師陳玫妃指出,秋季皮膚較為乾燥,進行臉部刮痧前,可擦一些化妝水、精華液、乳液,幫助保濕,刮痧可選擇迎香穴(見下圖)、下關穴等,有助提升肌膚保濕程度。

以中醫來說,秋季屬陰、肺部保養是關鍵,刮痧時就會比較重視肺經。此時肌膚較容易紅腫、搔癢,因此肌膚保水度顯得格外重要,保濕做得好,也可減少皺紋發生。

陳玫妃醫師表示,肺的健康與臉部兩眉之間、兩顴有直接關係,「肺氣又通於鼻」,到了秋季,若能在這些區域進行刮痧,可幫助「強化肺臟功能」。

醫師也提醒,臉部刮痧與身體其他部位刮痧不太一樣,因此力道、時間都要控制好。刮痧板可選擇有弧度的薄板,最好不要有稜角,刮痧前要先使用濃度百分 之七十五的酒精進行消毒。當皮膚過敏、長痘痘、化膿時,不適合刮痧;刮痧等於深層按摩,刮後可敷一下面膜,保養才能達到內外兼具的效果。

陳玫妃醫師進一步叮嚀,秋季保養重點在養陰潤燥,可補充白木耳、百合等潤性食物,盡量少吃辛辣食物。秋季也要多養肺防乾,可喝點蜂蜜水,幫助潤腸

氣管不好、容易過敏的人出外可帶條絲巾,保護氣管。要多喝水。秋天盡量不要傷肺氣,冬天時精氣神便比較不會受到損害。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