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早餐吃香蕉 日星深田恭子瘦身

日本女星深田恭子將早餐換成「香蕉加一杯開水」,配合每天提早入睡,3個月的時間瘦了12公斤,一度引起香蕉減肥風潮。究竟這是怎麼做到的?肥胖醫學會蕭敦仁醫師表示,跟其他水果相比,香蕉的熱量其實不算低,以一根中型香蕉大約相當於3份水果來看,而1份水果的熱量60卡計算,1根香蕉的熱量有可能達到180大卡,與芭樂等其他水果相較,熱量真的不低。

香蕉熱量高 但色胺酸有飽足感

既 然熱量不低,為什麼香蕉能夠減肥?蕭敦仁認為,可能與香蕉裡面的色胺酸有關。他表示,色胺酸進入身體後,可以轉化成血清素,血清素可以提升滿足感。也因 此,與同樣熱量的食物相比,吃香蕉可能有相對高的飽足感,加上其中又有不少果膠以及膳食纖維。也因此,如果用來當作代餐、替代原本的餐食,確實可以減少熱量攝取。

例如,早餐本來固定要吃一碗稀飯,這碗稀飯的熱量可能跟一根香蕉差不多,但是吃稀飯的血糖升得快、還不到中午就餓了,但以開水加香蕉、卻可以滿足比較久,相對抑制食慾。

採用這個減肥法並配合早睡(目前已經知道睡太少容易發胖),也因此更能提高減重的效益。

重點還是要注意總熱量控制,午餐跟晚餐不能過量,這樣才能達到減重的效果。

肥胖醫學會曾漢棋醫師表示,很多人原本早餐就吃得少,香蕉加開水替代早餐,能夠降低的熱量不是很高,建議可以用在替代晚餐的一部份,但同時要酌加其他食物、避免熱量過低。

由於香蕉的鉀含量不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特別提醒,腎臟病患者切記不能過量攝取。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市麻豆區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