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

在同一個重量之下,大部分的水果的熱量都比米飯要低,但妳知道有一些水果它的熱量雖然比米飯低,但是它被人體吸收的速度卻比米飯快許多,而糖分吸收速度的快慢可以決定血糖與胰島素分泌的高低,也同時決定胰島素阻抗性的高低,最終決定了肥胖與否的關鍵。

 所以對醣類食物來說,吸收速度的快慢才是最重要的因素,並不是熱量本身。每一種食物都有它的一個醣類相對吸收速度的高低值。我們可以把它視為它的GI 

食物的GI也就是醣類指數(glycemic index)的高低跟它本身所含的熱量並沒有直接的關係,跟它本身所含蛋白質量與纖維量較有關。

也就是說蛋白質或纖維含量越高者它的GI也越低,反過來GI就越高。 

譬如說一般人都以為白米飯的熱量高而西瓜的熱量低,所以吃飯會容易發胖,而吃西瓜就不會,結果剛好相反,原因是什麼?米飯雖然熱量比西瓜高,但是它的GI比西瓜低,也就是米飯的糖分吸收速度比西瓜慢,當你吃西瓜時,妳血糖會突然急速升高,而吃飯卻是慢慢的升高,這一點就決定了你是否易胖的關鍵。也就是說當食物的GI越高越容易發胖。

很多人會說我都不吃飯只吃水果還是會胖,我想原因就在於GI。那麼哪一些水果它的GI是比白米飯要來的高呢?

 答案是 香瓜、西瓜、鳳梨、木瓜等。

 

而哪一些的水果是跟糙米飯差不多的呢?

答案是 奇異果、香蕉、葡萄等。 

 

那麼我們該吃哪一些水果來取代白米飯呢?

就是那些GI遠低於白米飯的水果,

答案是 葡萄柚、蘋果、水梨、李子、櫻桃、桃子、柑橘類等。

而盡量不要吃高 GI的香瓜、西瓜、鳳梨、木瓜等。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