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麻豆梁家文旦

中秋節快要到了,台南市議會採購上千箱文旦,做為公關送禮,沒想到卻被議員踢爆買到山寨版的麻豆文旦,原本是要幫助農民,最後卻讓議會形象受損,只是每年市面都有不少假麻豆文旦,如何辨認真假,水果商表示,外觀三角型、皮薄、底盤穩,才是正港的麻豆文旦。

兩位市議員你一言我一語,互不相讓,還爆發丟毛巾,扯麥克風衝突,會這麼生氣,全因為台南市議會買了上千箱,中秋送禮用的麻豆文旦,卻傳出買到山寨版。

議會購買的文旦有農場證明、ISO認證,還有商標註冊,但是就是沒有這張產地團體標章,廠商表示,文旦的確產自麻豆,但因為家住佳里,無法加入產銷班,才沒取得標章。

只是麻豆文旦總種植面積7百公頃,年產6百萬台斤,產量根本有限,讓市面上不少各地文旦魚目混珠,那民眾該如何辨認真假。

實際找水果商,老闆拿出麻豆文旦和一般文旦比一比,正港麻豆文旦,體型小,呈現三角形,摸起來還有點毛毛的觸感,切開後,皮的厚度也不超過一公分,而果肉纖維也比較細膩。

一般麻豆文旦,每斤價格約在40元不等,如果更高級的老叢種,價格更飆破上百元,和一顆10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