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  

今年梅雨季第一道鋒面昨天抵台,北部開始降雨,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四前中、北部都會有雨,各地還能維持廿度以上高溫天氣,至於水荒能否紓解,則須看集水區是否能降下充足雨量。倒是受到鋒面影響,想觀賞「四星連線」天文景觀的民眾,最好往南部走。

儘管五月開始梅雨季,但相對也是汛期的開始,行政院昨舉行「民國一百年度防汛整備會議」,公布防災地圖要求各縣市做好防汛準備;經濟部水利署強調,現在開始必須採取「右手抗旱、左手防汛」的兩手準備。

五縣市中下旬恐二階段限水

水利署昨日公布最新水情資訊,由於春雨不足,全台已有五縣市(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及新北市林口與北彰化地區,目前處於第一階段限水的「黃色警戒」,如果梅雨季降雨持續不佳,這五縣市不排除在五月中、下旬就會啟動「橙色警戒」第二階段限水。一旦進入第二階段限水,首當其衝的將是SPA、洗車、游泳池業者等「靠水吃飯」的用水大戶。

氣象局指出,受鋒面影響,從昨晚至週四,中部以北及東部都有陣雨,北部、東北部與金馬地區,雨勢會較大。中部與東南部這幾天也有降雨機會,但雨勢會在週三鋒面南移後才較明顯。鋒面預計週五離開,屆時全台各地天氣會轉趨穩定

水利署今起施作地面人造雨

水利署發言人吳約西表示,昨日雨量稀少,對於水庫進帳並無助益。據氣象報告預測星期三前都有降雨機會,因此水利署預計今日起施作地面人造雨。

這波鋒面確定會影響天文迷觀星,五月登場的金、水、火、木四星在東方天空連成一線的天文景觀,北部民眾恐怕較沒機會觀賞到。氣象局建議,中、北部即使沒下雨,雲量也會偏多,民眾這幾天想要觀星,最好至南部地區。

至於日前中國甘肅、內蒙古一帶出現大沙塵暴, 儘管警報已解除,但部分沙塵已吹至中國長江流域浙江沿海地區,逼近台灣附近海域;環保署環境監測簡任技正張順欽昨日表示,電腦模式顯示,目前台灣海峽中線有一道梅雨鋒面,沙塵影響僅到鋒面後面,接著高壓增強,可能會將沙塵推向東方,最多影響到台灣北方海域,暫對台灣不致有太大影響,預測未來幾天空氣品質將 維持良好到普通等級。

張順欽說,台灣過去受沙塵暴影響的時間大多是三、四月,進入五月後,南方勢力增強,來自北方的沙塵暴通常無法南下影響台灣,「五月九日是過去有歷史紀錄以來,沙塵暴影響台灣最晚的日子」。

這幾年的梅雨真的越來越沒力了...

能的話真希望南部能多下點雨

不過不只因為氣候改變了

大地被人類濫墾也造成一但有天災來臨

就可能會倒致災害產生

唉~真希望不要在有任何事發生了

天佑台灣!!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市麻豆區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