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  

最近流行病學指出,國人男性有25%、女性18%血壓值偏高,60歲以上患有高血壓更高達47%,而血液中的「好膽固醇」過少、「壞膽固醇」過多,更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元兇。預防醫學抗老專科醫師劉士銘表示,國外研究顯示,飲用蔓越莓汁可以增加血液中「好膽固醇」的含量,有助心血管健康。

過去,美國化學學會曾有實驗發現,每天23杯蔓越莓果汁,每杯平均250毫升(ml),可增加10%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好膽固醇),同時減少「低密度脂蛋白」(LDL-壞膽固醇),根據心血管疾病流行病學數據,這樣的變化,相當於減少40%心血管疾病風險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也曾在「生命科學雜誌」發表研究指出,蔓越莓汁是一種人體的「抗氧化劑」,不僅可預防老化,也可以抑制低密度膽固醇氧化、減少血管動脈粥狀硬化,降低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甚至中風的風險。

蔓越莓除有助預防泌尿道感染外,在美國農業部最新公布的326種抗氧化食物中,蔓越莓更是抗氧化能力最高的水果。劉士銘醫師解釋,蔓越莓中的初青花素、酚類、酚酸、黃酮醇及維他命C等營養素都有抗氧化效果。

由於蔓越莓富含抗氧化成分,所以可以幫助對抗自由基,減緩老化現象,醫師分析,身體自由基過多,會損害細胞,加速老化。國外研究也發現,在飲食中添加蔓越莓,可降低年長者運動、認知功能受損程度。研究認為,蔓越莓可幫助保護大腦,有助減少老化引起的神經損害。

劉士銘醫師建議,民眾如果不敢喝蔓越莓汁,其他像是藍莓、草莓、葡萄等水果中也都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民眾亦可多食用當保健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市麻豆區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