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在為過年後增加的多餘體重煩惱嗎?中醫師提醒,如果肥胖久了,人的惰性就會增加,減重會變得更加困難,趕快訂定飲食和運動計劃,免得脂肪伴隨一生。

基隆長庚醫院中醫師林東毅說,過年期間每人體重平均會增加一點七公斤,等於多了一萬三千卡的熱量,要消耗掉這些多餘熱量必須連續四十七天少吃一碗飯,或是連續廿六天每天慢跑一小時。

林東毅表示,簡單的中藥茶飲能幫助民眾順利減肥,回復身材,像是中藥茶飲中常用的山楂、決明子、荷葉,還有市面上的綠茶、烏龍茶、普洱茶等飲品,都具有化油解膩效果,持續飲用並配合正常的三餐與作息,可以明顯感受到消油化脂的功效。

林東毅說,山楂在臨床上可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降體內血脂肪膽固醇,經研究證實效果明顯,在吃完大魚大肉後,可用十克山楂開水沖泡飲用,解油膩效果快速有效,更是中醫常用的減重處方。

不過山楂缺點是會促進食慾,許多人喝完山楂茶後常會吃得更多,體重沒有下降反而上升,所以年後減重時不要單用山楂來作主要藥物減重,最好能同時搭配其它藥物沖泡使用。

林東毅認為,市售的綠茶、烏龍茶、普洱茶等也是消脂的利器,不過茶性偏涼,最好能溫熱著喝。此外,茶喝多了會影響睡眠,也易損傷胃氣,因此,睡眠不佳或脾胃不好的最好適量飲用。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市麻豆區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