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  

補鈣應該怎麼吃?衛生署表列出鈣質含量豐富食物,其中小魚乾居榜首,每一百公克含有兩千多毫克的鈣質,另外黑芝麻與蝦米每百公克也有一千多毫克,包括奶製品,芥藍菜、紫菜等蔬菜類,也都是攝取鈣質的不錯來源。

衛 生署調查發現,國人五十歲以上骨鬆比例約一成到兩成五,而且女性比男性嚴重,年紀越大越嚴重,衛生署提醒,注重骨骼保健、鈣質攝取、適度運動搭配日光曝 曬,有助改善骨鬆症狀,當然顧骨本最好從年輕就開始。到底補鈣應該怎麼吃?有乳糖不耐症或不愛喝牛奶的民眾,應該怎麼選擇?

衛生署食品藥物 管理局科長簡希文建議,平常應該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可以選擇像是牛奶、乳製品,或是小魚、蝦類、芝麻、杏仁果與豆製品、深色蔬菜,以攝取充足的鈣質。「我如果要攝取鈣質,那我可以多吃奶類食物,我要多吃蛋白質,我可能豆類製品蛋白質含量就很高,但是有些民眾喝牛奶會拉肚子,所以他就沒有辦法喝很多牛 奶,他可能要攝取鈣質,就可以攝取像是小魚干、其他鈣質來源。」

比一比這些鈣含量高的食物,結果小魚乾以每百公克2213毫克居榜首,其次 黑芝麻、蝦米每百公克分別有1456、1075毫克,至於黑芝麻加工過後的芝麻醬、芝麻糊,鈣含量略少,但也有每百公克五百到七百毫克,另外奶製品的鮮奶、全脂奶粉與起士,豆類的豆干,蔬菜類的芥藍菜、紫菜、紅鳳菜也都是富含鈣質的補鈣幫手。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