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77.JPG 

水果和蔬菜中含有許多纖維質(包括纖維素、木質素和果膠等),以往由於它們不能被人體消化吸收而被認為沒有營養價值,一直未受重視。近來已發現其特殊功能,茲說明如下:

纖維質不被腸道吸收,但增進腸胃蠕動,可促進排泄、防止便秘,且減少體內毒素(包括致癌物質)的形成和累積,因而防止大腸癌和痔瘡。

纖維質能吸收大量水分而膨脹,使胃有飽足感,所以可減少食物的攝取,達到減肥的目的。

纖維質會延遲及抑制糖份的吸收,使體內血糖升高不致太快,此對糖尿病忠者病情穩定幫助很大。

纖維質促進膽固醇的排泄,從而減少血管阻塞、心臟病、高血壓和膽結石等症狀的發生。

纖維質有這麼多的好處,因此平常應多吃水果、蔬菜以增加纖維質的攝取,此為減少文明病最好、最根本的方法。

引自:農委會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