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13  

在看這本書之前,請問你有看過陰陽師系列嗎?如果有的話請將腦中關於陰陽師的記憶全都洗掉吧,把晴明與博雅間的故事用橡皮擦從腦海裡抹去,把博雅那略帶潔癖的貴族氣息和晴明那高貴的氣質,全都忘的一乾二淨。

當然最好也把你曾經看過的源氏物語給拋到腦後,我想這樣是本書最好的閱讀方式。

在購買本書時先看看作者的後記吧,作者是在沒看過源氏物語,只看過漫畫版的狀況下,書寫本故事的,當然一定會有所與既有的形象不同,源氏的感覺整個就超乎常人,雖然原本的源氏物語中就是個完美的貴公子,但是在這故事中,作者另外賦予了他,另一種不可思議的故事,而蘆屋道滿是本故事裡出現的陰陽師,嗯,其實我有點忘了陰陽師內的蘆屋是怎樣的個性,但本書的蘆屋,我並不是很喜歡,有點神秘莫測(雖說陰陽師都愛這樣),又太謙虛了點,有點像是劣化的晴明,而不是狂妄的野陰陽師,蘆屋還是略帶點瘋狂好呀。

作者在後記的一開始說,對不起,這是部傑作。

我會想說,對不起,我不該買這本的。

故事沒啥問題,對於有既定印象的人(例如我)應該會覺得看的有點痛苦吧,故事的高潮起伏其實有點...,要說的話比起陰陽師,大概就是90分與80分的差別吧,雖說沒有不好,但是就跟後記說的,書中有讓人會感覺有很多想要加的新要素,但卻又不是寫的很充實,嗯,有點像是被趕出來的作品,要我說的話,就是作者對於作品的期望,與現實有所落差吧。

如果想要買這本書,能在書店中多看一下會更好喔,真想下手再買吧。

img0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