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12  

這本書所衍生出來的電影,應該算的上是讓我正式跳入神探伽利略這坑的元兇,我真的很喜歡這一部電影,裡面的福山演的湯川老師感覺還是一樣的吸引人,但是堤真一的石神,在這部電影中耕是讓我覺得搶眼,當然詳細情節,這樣久了大家應該都知道是什麼了,我想也不用特別去解釋。

這本書的故事,其實很簡單,簡單到就像你我會發生的故事,當然除了殺人的這部份,石神與花崗家的互動,或許在那淡淡的愛慕中,會讓你想起,以前說不出口的愛戀,當然越到後面,你越會發現,石神那深沉愛的背後,所隱藏的重大痛苦。

這部的湯川老師與石神,就如同光與影一般,一樣的天才,但因為人生際遇不同,而產生了不同的道路。

湯川在看著石神時,一定有想過如果自己也遭遇石神的經歷,是否也會與石神做出同樣的決定呢,雖然我可以肯定的說不會的,但是這部書中的湯川老師,帶著人性也帶著一點科學家深沉的冷漠,他惋惜著石神,惋惜著他的才華不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但也無法理解,石神所感受到的人性。

不過我想石神一開始也一樣,只要有數學,什麼都沒關係,沉溺在數字的世界中,腦袋中無盡的公式與未解開的數字,就可以讓她忘卻痛苦,但人只有這樣還是不夠的,直到他遇到了花崗家,感受到了溫暖,也真正的從天才的境界回到了人的領域。

故事也就因此展開,複雜的手法全都是為了愛。

為愛而犧牲,我想每個剛戀愛的人們一定都有這樣的想法,而這故事,讓這種每個人都有過的想法,再次的從腦海底部深深的拉了出來,不過也是因為這樣,在看其他長篇作品,就真的有點覺得遜色許多。

其實如果東野圭吾,是要以愛為主題的話,我倒是希望他能就故事部分多加點描寫,人物的互動多一點,讓人去感受那感情的部份,其實會好很多,至少,聖女的救贖、真夏方程式,會迷人很多。

石神最後的悲鳴,撼動人心,我想也撼動了湯川老師的心,光與影,在這部故事中,各有各的表現,很難去說特別喜歡哪位,只是看著嚐到人性的影,卻有點惋惜起,似乎還未感受到心中悸動的光。

不過,還是別感受到的好呀,不然湯川都不湯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