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54  

這間店鋪是在善化中山路上,地址呢就請看照片吧,不過呢,有些網誌上說,這店在善化火車站附近,不過我想從火車站走路到這邊應該要快7~8分鐘,應該不算近吧,所以大家還是照著門牌找會比較快喔,當初我就是沒有記門牌,衝到了善化火車站口去找找不到,還好有記得是在中山路上,所以才沒有錯過。

這間店從下午2點營業到6點30分,臭豆腐除了分大份小分外,還分大塊小塊,大塊的就是在麻豆最常見,或是被稱為是台中式的臭豆腐(不過我一直覺得麻豆的跟所謂台中式的並不太一樣),小塊就是很多地方常看見的切塊臭豆腐。

IMG_3560  

點餐的部分我是覺得滿有趣的,就得先說要大小塊的臭豆腐,接著再說要大份小份,不過點了之後你才會知道這兩者,除了大小塊外的差別,如果有看到上方的照片,你應該會發現有滿多已經炸好的豆腐在備用著,那些全都是小塊的臭豆腐,只要一點,老闆馬上就在回鍋炸一回,很快速的熱騰騰的臭豆腐就到了你的桌上,而大塊的臭豆腐呢,則是現炸的,有於是先炸,所以你得等上更長的時間,才能享用,另外寫到這,我才發現沒有拍到他們的辣椒醬,真的超可惜的,這家的辣椒醬真的很棒,有點辣又不會太辣,入口時有股辣勁,但吞下肚後有可以快速的消失,讓人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一不小心就吃下一大堆。

IMG_3555  

這就是小塊小份臭豆腐的量,整體來說醬料算清淡的,不過豆腐炸的很不錯,外酥內軟,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完了,唯一的遺憾,應該是泡菜量太少了吧。

IMG_3557  

這是大塊小份的臭豆腐,這臭豆腐說大塊,真的很大塊喔,大概比麻豆的大了1.5倍,而且炸的程度不一樣,麻豆的臭豆腐大多裡面還吃的到軟軟的豆腐,但是這邊的豆腐炸到跟豆皮一樣,裡面差不多空無一物,但是皮確能吸收許多的醬汁,特別是我喜歡把上面提到的辣椒醬,擠到豆腐內,一口咬下,先是醬汁的味道,再接著是辣椒醬的味道,真的是好過癮,就算因為這樣被燙到也值得,對了,右上角的部份放了一塊小塊的臭豆腐,大家可以比比看大小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