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8

這本是我第二本入手的閃燈書籍,這是趁著誠品打折時入手的,雖然說買完後有點小後悔,當初其實是因為這本書中有滿多介紹佈燈的位置所以買下來,但是看完這本書後...卻發現要達到好的佈燈方式,會需要一到兩位的小助手,另外柔光罩的部份,可能比想像中還需要的面積更大。

但是這本書一開始的入門部 分有句話說的很棒,有必要任何時候都加上閃燈嗎?如果自然光柔和的話就用自然光拍攝好了,除非有新的創意或是這樣能讓作品更加出色,才使用閃燈,這點,我 是覺得是很中肯的建議,我是不知道其他人士如何想的,就我來說,其實買了閃燈就會想試著拿來用,但是沒有正確的使用其實還不如自然光下的拍照,來的自然好 看。

而本書跟上一本當然著重的點也不同,(這當然是廢話),對於器材的部份也多增加介紹,多了無線觸發器等等,好的這又是另一個錢坑了。

本書替特別的是有一堆高速 快門的閃燈測試照,其實看看封面我想應該也猜的到,只是作者這樣對高速快門特別去講解...但是書中用到高速快門的範例卻不多,這點來滿可惜的,另外就是 雖然內容裡感覺滿豐富的,但是很多地方還是得自己慢慢去嘗試,特別是如果要玩單人閃光的話,這本很多佈光,真的根本沒辦法用,會讓人想要有個小助手在身 邊,這點對只有一個人的我其實滿...沒用的。

優點:有很多的佈光圖與現場拍攝照片可以參考,但有許多部分需要助手協助,實際運用上是否實用對讀者來說不一定,創意閃燈的部分還滿多的,不過還是需要助手,另外器材方面多了更多的介紹,對於購買方向能更加的確實,不過也代表會更花錢。

缺點:一樣的,其實很多初級閃燈部份並未有碰觸到,很公式的介紹,實際運用上會比較偏向有一定使用經驗的攝影者,對我這種入門級的,很難使用,可能得等到真的熟悉了閃燈之後再看本書會更好。

img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