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5  

說起神探伽利略系列,我是從日劇開始著迷的,不過僅限於一,二的劇情看過一兩集不知道為什麼的,一點也沒辦法吸引我,特別是湯川老師的名言,沒有特別的廳到,也有可能是我錯過了,但是那可是我看伽利略的一大動力呀。

只是這樣一扯就離題太遠了,伽利略第一期的內容其實和小說沒有太大的差別,所以如果你喜歡日劇的話大概也會喜歡小說的內容。

只是看過日劇,一大堆梗都被破解了,看小說是真的會有點無聊,可是腦中會不停的浮現出福山與柴崎這點倒是滿不錯。

而這本聖女的救贖,是我最近才剛閱讀完的,要說的話,其實我並不太喜歡這部,當然內容並不會太無聊,還是有一貫的伽利略風格,但是整個故事,整體來說可能比較偏向草(紳士)身上。

而犯案的手法,說真的很匪夷所思有讓人困擾,這讓人困擾的部份的部份,是在於這犯罪手法,在現實世界中太難實現了,我覺得這點能算的上是種敗筆。

偵探小說的手法,某部份能引起共鳴的殺人手法,是讓人深入劇情的關鍵,一種原來如此,還有原來這樣可行的感覺,會讓推理的部份更讓人聚精會神的閱讀,這點也是讀完本書後有點遺憾的地方。

不過收尾的部分真的感覺不錯,只是這邊我指的是關於草(紳士)的部份,如果要我說的話,這本書有空的話還是可以閱讀看看,但比起其他伽利略系列,有點落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