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  

台鹼宿舍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北汕尾二段661巷19弄

如果覺得不好找,在網路地圖上打上

鹿耳門天后宮 地址:臺南市安南區媽祖宮一街136號

就在馬祖廟旁邊而已

----------------------------------------------------------------------------------------

接下來看一下這邊的歷史吧

https://www.peopo.org/news/20453(重返我們的島- 重返台鹼安順廠)

部分內容:

1942年,日本佔領台灣期間,由鐘淵曹達株式會社在這裡興建鹼氯工廠,光復後國民政府接收繼續從事生產,並且在1969年興建東亞最大的五氯酚工廠生產農藥。到了1982年,台鹼安順廠因為經濟因素關廠,隔年併入中石化公司。在這四十年的生產歲月中,工廠產生的廢棄物,就隨意棄置在廠區周圍,廢水也直接排到海水儲水池和旁邊的溝渠中,造成廠區和周圍環境受到汞和戴奧辛的汙染。
 
其實,在關廠那一年,水防治所就已經檢測出海水儲水池中的魚,汞含量超過標準,當時有公文密件討論是否挖除水池的底泥或圍籬笆並派警衛巡守,避免居民繼續捕魚,最後政府卻沒有採取任何動作。
 
這塊土地與附近居民就這樣靜靜度過二十年,直到八年前,黃煥彰老師帶子女來這裡賞鳥,發現堆置棄土的土地上,植被非常單一,開始追查台鹼安順廠的過去,才揭發這個超級污染廠址。
 
在民間團體不斷要求政府單位,必須進行土壤檢測下,這塊土地的污染地圖漸漸清晰,隨著採樣檢測的進行,列管的土地也往外擴大,除了廠區和海水儲水池,南邊的五氯酚工廠棄土堆置區和工廠對面的棄土區,也列為汙染控制場址。而因道路拓寬而徵收工廠部分汙染土地的二等九號道路,也進行大規模的汙染土壤移除工作。
 
但造成人體戴奧辛偏高的原因,主要來自台鹼周圍的水產品,包括魚塭、鹿耳門溪和竹筏港溪。2005年,管制範圍更往外延伸到台鹼安順廠周圍第一圈的魚塭,總共有27公頃的魚塭,要停養五年。

遊  

看完這邊長長的歷史,其實在拍照的那天,路邊還有台撿測戴奧辛的機器,可見這邊之前的污染有多嚴重,直到現在還一直在檢查中。

雖然有這樣的歷史,這兒卻也是台南眾多婚紗攝影必備場所,當然由於單眼的普遍化,也成了許多人外拍的地點,但是這邊還是有人居住的喔,所以希望大家來這邊時,雖然有著許多的廢屋,也不要大聲的喧嘩吵鬧,其實之前就有看過一群攝影團,真的有點太吵了,請大家要注意公共禮貌。

遊  

遊  

遊  

遊  

遊  

遊  

遊  

遊  

遊  

遊  

遊  

另外這邊也有著許多親人的貓咪,大家可以帶點罐罐餵牠們,不過貓都有自己的脾氣,

可不要強迫牠們陪你們玩喔,不過還是有幾隻公關貓,可以讓人揉捏,一整個讓人感到

好幸福。

遊  

遊  

遊  

遊  

遊  

遊  

遊  

遊  

偶遇的貓咪,50mm拍攝。

超乖巧的貓。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市麻豆區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