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GUCHOL-061712_PTA_1_download 

強烈颱風谷超朝北轉,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不過,中央氣象局今天說,谷超往北行進時, 將引發旺盛西南氣流,預測19日到22日,中南部可能又有超大豪雨。

氣象局觀測,谷超颱風清晨在鵝鑾鼻東南方10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朝北北西轉北行進。

氣象局說,谷超已偏北移動, 將從台灣東方海面通過,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颱風往北移動時,將引發西南風帶來旺盛的西南氣流。

氣象局預測,19日到22日,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恐將再降超大豪雨。

因鋒面遠離,今天台灣各地天氣相對較穩定。氣象局說,南部及花蓮、台東還是有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因午後熱對流,仍可能出現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局部地區還可能有豪雨。

氣象局預報今天白天高溫,各地都有機會比昨天略回升,大約在攝氏30度到33度,有時會感覺稍悶熱。

氣象局提醒,今天開始,東半部、西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綠島、蘭嶼將出現長浪,民眾到到海邊或是從事海上活動應注意安全。

原本以為走了大麻煩,沒想到現在真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天佑台灣呀!!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