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GUCHOL-061418_PTA_1_download 

中央氣象局14日指出,輕度颱風谷超(今年編號第04號,國際命名 GUCHOL)中心最大風速和暴風半徑增加,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如果按照路徑發展,周六(16日)路徑北轉的時間點和位置,是它是否影響台灣或直撲台灣的關鍵日。

谷超14日上午8點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1.0度,東經135.2度,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33公尺,七級風半徑120公里,按照這個趨勢發展,極可能變成中度颱風。

氣象局指出,重點在於谷超的行進方向,如果16日北轉,北轉的角度和位置就是重點,若北轉較往北或東北,暴風圈可能從台灣東部海域掃過去,靠近台灣東部海域或琉球海面;如果北轉的角度不夠或是往西北,暴風圈就會進入台灣本島。目前氣象局預估谷超的暴風圈從東部海域往北。

氣象局提醒,不管路徑如何,谷超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是下周一(18日),全台應嚴加防範帶來的豪雨。另外,因為於鋒面北移,北部和東半部14日到16日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南部持續有較大雨勢,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的機率。

能不來就不要來呀!!最好北轉,留下一點環流就好了。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