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研究發現,每天都吃一條魚的人,罹患肝癌的風險是一周只吃一條魚者的1/3。

日本NHK報導,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小組針對全日本45歲至74歲約9萬人,持續追蹤調查11年,依照平常攝取秋刀魚等含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魚類的人多寡,分成5個小組,再與罹患肝癌的病人進行比對。

研究結果發現,攝取魚類最多的小組,罹患肝癌的風險是攝取魚類最少小組的1/3。另針對被認為是肝癌原因的B型、C型肝炎的帶原者進行分析,也發現吃魚吃最多的小組罹癌的風險有較低的傾向。

除了秋刀魚之外,竹莢魚、鮭魚、鯛魚等也含有豐富的DHA以及EPA等不飽和脂肪酸,攝食最多的小組大約每天會吃1條秋刀魚這樣的中型魚類,攝食最少的小組則是1星期吃約1條。

報導引述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員澤田典繪的話表示,「應該是魚的不飽和脂肪酸抑制發炎,減低慢性肝炎轉成肝癌風險。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