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炎炎夏日已經來臨,也是西瓜、榴蓮等夏季水果盛產的季節,有不少愛美女性為了恢復苗條身材,總會以水果代替正餐,不過近來網路流傳一顆西瓜=六碗飯份量,營養師就提醒,西瓜雖然水份多,甜度也高,女生一天只能吃兩碗,千萬不要過量!

夏天盛產的西瓜已經悄悄上市,根據農糧署統計,台灣西瓜年栽培面積有1萬1610公頃,不僅是重要的夏季水果,品種也高達上百種,甚至技術好到一年四季都可以栽種生產。

不過近來網路上也開始討論西瓜能不能當宵夜吃?儘管西瓜有94%以上都是水分,但是含糖量也很高,一天如果吃8到10公斤的西瓜,就等於1000到1250大卡,相當於六碗飯的份量!雖然有網友笑言說:「根本沒有人可以一天吃掉十公斤的西瓜,哪來胖的問題。」

不過營養師劉怡里就說,就算按照中醫觀念,西瓜是冷底,但在西醫來看,屬於利水、利尿,富含水分及維他命C,如果真的想要減肥,西瓜一天最好只吃一碗約60至65大卡,最多一天只能吃兩碗,但就不能再吃其它水果,以免熱量超過。

至於榴蓮,劉怡里說,那是水果中熱量數一數二的高,一天最多只能吃兩根手指頭大小,熱量就有60大卡,相當於一顆小蘋果,雖然榴蓮富含維生素A跟C,但提醒肥胖病和糖尿病患者,食用量要控制,最好當作點心食用。

最後劉怡里也建議,西瓜果肉和果皮之間白白的肉,可以切下來燉湯,就像蘿蔔燉湯一樣,富含膳食纖維,想要減肥的人,只要水果不吃過量,並且保持多樣性,可以搭配芭樂、奇異果和小番茄等富含維生素的水果,並控制熱量,就可以達到減重效果。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