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p-2010-06-21-12-00.jpg  

今年強烈颱風侵襲台灣的機率要變高了嗎?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今天行政院最新召開的防汛整備記者會中提到,受到太平洋海溫升高影響,強烈颱風生成的機率將會偏高,而去年颱風過台灣而不入的情況,今年也會恢復正常,研判會有3到4個颱風可能侵台。

颱風帶來強風豪雨,不但危害民眾財產安全,更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還好去年只有1個颱風侵襲台灣,不過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這樣的好運,今年可能 不會出現了。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水溫的預測(升高)成立的情況下,侵襲台灣的颱風,是強颱的機率就比較高。」

鄭明典在今年行政院最新的防汛整備記者會中,提出這樣的言論,立刻有粉絲上網提問,不過擔心引起恐慌,鄭明典低調回應,倒是在隔天天氣型態的預報,除了告訴大家第一道梅雨鋒面即將到來外,也提醒南部地區更得注意,今年強降水機率的增加。

鄭明典:「今年的情況往南邊的熱帶低氣壓的對流,相對來講有比較活躍一點,它的活躍區有一直延伸到台灣南邊。」

這樣的現象,同樣跟海溫升高有關,至於會不會真的有3到4個強颱侵襲,鄭明典強調4、5月過後,才會比較明朗,不過不管如何,民眾都得提早防範,讓災害損失降到最低。

颱風,給我輕颱就好了呀,我不要強颱。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