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維生素又叫維他命,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元素,主要可從飲食中攝取,維生素分為脂溶性維他命(A、D、E、K)及水溶 性維他命(B群及維他命 C)。脂溶性維他命貯存在體內的時間較長,容易有堆積及劑量過高的問題,而水溶性維他命貯存在體內各不同的組織,貯存時間較短,最多為數星期而已,使用多 量的水溶性維他命,在體內會隨尿液而排出,所以只要日常飲食均衡且生活作息正常,並不需要額外補充,但是對於三餐老是在外又時常熬夜的年輕族群而言,有時 候需要適當的補充維他命。

食品藥物管理局提醒,補充維生素要注意,選擇信譽良好製造商的產品、注意產品的有效期限,食管局強調,價格不是唯一標準,只要價錢合理,選擇信譽良 好製造商的產品較有保障,另外要注意產品的有效期限,一次不要購買太多的量,先以小瓶包裝試試,若覺得適合再繼續購買,至於來路不明的產品,最好還是不要 貿然購買服用。

此外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勿把維生素當作治病強身、延年益壽的營養補充品,因為長年累月過量服用的結果卻往往適得其反。其實不同食物中都有各種維生素, 均衡飲食就是最好的選擇,只要每天攝取適量、多種類的食物,即能均衡供應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不需要過度仰賴營養補充品來維持身體健康。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