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麻豆梁家文旦  

四、發生生態

夏秋季節,多雨潮濕的氣候,通風不良與管理不善的柑橘樹容易發生。在臺灣山區柑橘園,尤其是北部與東北部,普遍發生。

在罹病部位形成的孢子,隨風飛到健全株附著,由枝條裂縫處感染發病。

五、防治辦法

(一)行適當的整枝修剪,使通風良好,樹冠內枝葉勿太密,園中日光充足,可減少本病危害。當整枝時,優先剪除發病枝條。

(二)初夏以後,經常巡視柑橘園時,早期發現病枝條,剪除病枝,埋入土中或燒燬之。

(三)主幹或主枝被害時,可參考枇杷赤衣病防治法處理,即切除患部後,以50% 貝芬同可濕性粉劑700倍或63% 銅鋅錳乃浦可濕性粉劑500 倍,於發病初期施藥。

本文係根據臺灣大學已故教授莊再揚博士遺稿彙整而成,特為之誌。

(作者:安寶貞)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