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  

馬雅人神聖能量飲料

在三千多年前,馬雅人及阿茲特克人就開始製作、飲用巧克力。他們把磨碎的可可豆,添加胡椒等香料,在祭祀時喝下去。馬雅人相信巧克力能釋放隱藏的渴望,是充滿能量的神聖飲料,也是神的飲料。而我們現在吃的巧克力,是可可粉加入糖、脂肪調配而成,不同配方做成不同風味的巧克力。

擺脫添加物 凸顯健康本質

巧克力香濃甜郁,過去我們印象中的巧克力多是高糖、高脂肪產品,但隨著健康觀念改變、巧克力產品多元引進,近年來,黑巧克力風行,雖然熱量仍然不低,但我們吃到「純」巧克力的機會愈來愈多。

北醫附設醫院營養部主任蘇秀悅認為,可能是製作技術的進步,使巧克力變純了。少了過多添加物,讓巧克力的本質被凸顯,許多研究證實,巧克力其實內含不少好東西。

富含可可脂 不會增膽固醇

可可豆本身就營養含量豐富,除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外,還有各種礦物質、纖維素、維生素等。而在可可豆中占有一半比率的可可脂,雖是脂肪,但攝取後不會使血中膽固醇增加,是有益人體健康的優質油脂。

抗氧化物質 勝過藍莓紅酒

近年來,巧克力的成分中最受矚目的,便是多種抗氧化物質。研究顯示,巧克力含有高量黃酮類素(flavonoids)、多酚類(polyphenol)、 兒茶素(epicatchin)和原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等,可保護細胞不受自由基破壞,被認為有助抗癌、抗老化。

巧克力內含的種種抗氧化物,甚至已經超過藍莓、小紅莓、柳橙、綠花椰菜、紅酒,綠茶等。蘇秀悅指出,研究顯示,1.5盎司巧克力中的抗氧化物,約和5盎司紅酒相當。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市麻豆區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