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市售巧克力五花八門,該如何挑選適口性佳、品質好的巧克力,巧克力業者建議消費者「相信自己的五官感覺」。

1 聞一聞 有自然香氣

拿到巧克力、打開外包裝,先聞一聞,高品質巧克力通常有自然清香,味道好聞不刺鼻。

2 看一看 有自然光澤

再來觀察光澤,品質佳的巧克力表層亮面並不像鍍膜般光亮,僅是擁有自然光感,另外巧克力顏色不宜過紅或黑,以深褐色為佳。

3 掰開來 有清脆聲響

另一優劣判別可靠掰開巧克力時的「聲響」,好的巧克力常溫折斷時有著清脆的聲音,斷面也較乾淨俐落,一般便宜巧克力折斷聲響則較鈍。

4 嘗一嘗 沒有甜膩感

評鑑優劣的最後手續為品嘗巧克力,品質佳的吃多片以上仍不覺負擔;但添有化學油脂或人工香料的巧克力,往往吃一兩塊即有甜膩感。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市麻豆區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