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  

一項調查發現,高達92的國人沒有正確挑選牙刷的觀念,以致當中有86的比例曾經出現蛀牙、牙齦炎或牙齒敏感等口腔問題,讓牙齒是愈刷愈糟。醫師建議民眾只有選擇刷毛軟硬適中,還有具有多動向交叉刷毛設計和抗菌刷毛特性的牙刷,才較能夠維護自己的口腔健康

牙刷與口腔健康密切相關,如果您平常定時認真刷牙,卻還是出現口腔問題時,就有可能是選錯牙刷了。根據104市調中心針對1,000多位近半年內有選購牙刷 消費者所進行的調查,結果發現高達有92的民眾沒有正確挑選牙刷的觀念,並且他們通常選購相對便宜、刷毛毛尖比較尖、刷毛間距最小、比較硬和造型可愛的 牙刷,以致當中造成86的受訪者有蛀牙、牙齦炎或牙齒敏感等口腔問題,讓牙齒愈刷愈糟。

三總牙周病專科醫師黃仁勇表示,一般人如果選錯牙 刷,不僅會因為潔牙不完全,導致牙菌斑堆積,形成蛀牙和牙周病,而且刷毛過密的牙刷,在使用後不容易風乾,較易孳生細菌,這時如果當刷牙造成牙齦出血或口腔有傷口時,牙菌斑的細菌就會進入血液,嚴重也會引發心內膜炎和肺炎等疾病,甚至牙刷刷毛太硬或刷牙過度用力,更會使得牙齒齒頸部磨損與牙齦萎縮,造成敏 感性牙齒的產生。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市麻豆區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