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AERE2011050918.jpg  

今年第一號颱風艾利確定「過門不入」,台北市昨日則飆出卅五.一度高溫,打平今年開春平地最高溫度。氣象局表示,艾利因移動路徑也較原先預測更偏東前進,暴風圈確定不會直接掃到台灣本島,西半部今日晴朗炎熱,僅局部地區午後有短暫雨,期待颱風帶來及時雨解除旱象,恐怕要希望落空!


氣象局科長伍婉華表示,隨著颱風中心在今日進入巴士海峽,艾利颱風外圍環流雲系會比昨日更接近東半部,花蓮、台東和恆春半島今日中午以前仍有機會出現豪大雨,尤其是暴風圈邊緣很可能在今日中午前後掃過綠島和蘭嶼,兩個離島民眾要嚴防強風豪雨。


伍婉華指出,艾利若依昨晚最新路徑預測,速度和方向不變的話,海上警報可能在今晚到明日清晨之間解除。如果颱風中心進入巴士海峽後,從北北東更偏東朝東北前進,或者是環流結構持續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海上警報不排除提前在今日中午過後解除。


氣象局累計到昨晚十時四十七分為止,颱風外圍環流帶來最大雨量是合歡山和台東的五十一毫米,其次是墾丁的四十六毫米。


值得注意的是,颱風外圍環流昨日雖然在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普遍性降雨,西半部昨日卻是豔陽高照,不但出現東山飄雨、西山晴的景象,台北市更在昨日中午十二時卅六分飆到卅五.一度,打平台東縣大武在四月十六日出現台灣地區今年開春平地最高溫紀錄。


預報員王君賢指出,台北前天高溫也曾衝到卅四.四度,連兩天飆高溫,與台北處於颱風外圍環流下沉區,產生沉降增溫作用,加上日照加溫,風向又吹東風到東南風,海風吹不進來,無法發揮調節降溫作用有關。今西半部仍處颱風外圍環流背風面,預測仍會有卅四度左右高溫出現。


此外,玉山昨日下午一時十分因午後對流旺盛,出現米粒般大小的冰雹從天而降的特殊景象,把玉山氣象站戶外觀測儀器打得鏗鏘作響,前後持續長達五十分鐘,觀測坪草皮散落滿地的白色冰粒,遠看彷彿是「五月雪」降臨。

現在這狀況

反而是希望這颱風能來了

沒來沒帶來雨量就算了

還影響到梅雨的鋒面...

這下不就更難下雨了

我可一點也不喜歡旱災呀!!!

天祐台灣!!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市麻豆區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