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  

食物經微波爐加熱會變質、危害健康?正好相反。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家庭健康指南指出,使用微波爐時,烹飪時間較短,因此更能保留維生素C等食物營養成分。

微波是一種電磁波,微波爐烹飪原理是運用微波快速震盪,讓水分子摩擦生熱。使用微波爐烹飪食物,食物中心熱得很快,不像傳統烹飪方式,導熱時間比較慢,熱能是由食物表面向內擴散。

榮新診所營養師陳韻帆表示,由於微波爐是透過食物原本水份加熱,所以烹飪時可以改善用油過多的問題,一般烹飪時,需要用熱油導熱,但使用微波爐是靠水分子導熱,所以用油量不多,只要一點點油就足夠。

陳韻帆營養師指出,營養學認為微波爐不會改變食物整體品質、養分,但有部分學者擔心微波爐會影響食物原本能量,使得食物變得比較不自然,可能危害健康,這論點目前還有爭議,未來需要更多證據,才能証明真假。

陳韻帆提醒,像維生素C、維生素B等若經過度烹飪,成份會受到破壞,因此微波、烹飪時間不宜過長,建議熟食最好不要再用微波爐加熱,以免反覆加熱,讓營養成份流失殆盡。

馬偕醫院營養課楊亦而表示,一般食物微波後並不會產生有害及殘留放射性物質,最多僅有些許水溶性維生素等營養成份損失,其影響非常地微小。且用微波爐的烹調時間大都很短,所以對微波食品的營養破壞也就相當有限。

楊 亦而強調,微波所造成的食物變質或容器釋出毒素等不安全之疑慮,主要是在於是微波後的溫度上,用電或火加熱食物的影響才真正比較大;而微波爐來加熱混合食 材時,因食物裡的材料種類不止一種,故需依據水分及脂肪含量二項要素,來選擇不同的加熱功率及時間。要將生食煮熟通常要花較常的時間,故會造成食物中某些部份過熱,使營養價值流失,建議微波爐作熟食加熱輔助工具。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市麻豆區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