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 

氣象局今天指出,根據台灣過去30年所匯整出的新氣候值,相較於過去,台灣氣候明顯變暖,符合全球暖化的趨勢,而過去9月侵台的秋颱則明顯變多。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舊氣候值為1971年到2000的資料,新氣候值是以19812010年的資料為準,今後將用於氣候相關預測、傳染病擴散模式等,沿用至2020年。

比較新舊氣候值後發現,新溫度氣候值較高,顯示台灣氣候明顯變暖,證明暖化的事實。像台北新的年均溫為23,比過去的22.6來得高,可能是受到都會的熱島效的影響。2月和11月可能因為環流隨季節改變,溫度變化較大,所以增暖幅度也比較大

新的雨量氣候值,除了東南部減少外,其他地區都變多;9月侵台的秋颱變多,全年颱風生成數從舊的25.7個增加到26.6個,全年平均侵台颱風數則從3.1個增加到3.6個。

「颱風生成數減少,侵台颱風數卻增加。」鄭明典指出,這是學界目前在研究的課題,推測可能是因為太平洋高壓偏強,以致颱風數量減少,後者可能因氣候變遷影響颱風路徑所致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市麻豆區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