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狗.jpg

天狗是日本最廣為人知的妖怪之一。

祂住於深山之中,具又高身莫測的神力,力大無窮,能將其他生物輕易的撕成碎片,祂手中所拿的扇子,只需輕輕一揮,便能將成片的參天大樹連根拔起。

據說修行高的天狗具有令人匪夷所思的法力,能使用各種幻術,其劍術也非同一般,可謂是上天入地,無所不能。

天狗修行越高,鼻子也越高,擁有高高鼻子的天狗一般被稱為「魔王」,祂的身後跟隨著一群小天狗。

日本的天狗,其最大的特徵是一張赤紅的臉和一個長長的大鼻子,手持團扇,身形十分的高大,背上來有一對翅膀,能在空中自由地翱翔。

日本的天狗最早起源於中世紀的後期,古代天狗的形象與現在流傳的略有不同。

當時,人們幻想的天狗,除有一雙大大的翅膀外,還長著堅硬攻擊力極強的鳥嘴,圓瞪著眼在天空自由翱翔,故又稱為「烏鴉天狗」。

烏鴉天狗或鳥形天狗最著名的傳說,當數日本第一大魔王崇德上皇和他的詛咒,據說崇德上皇在保元之亂中兵敗1156年,崇德上皇與弟弟後白河天王手足相殘,重德戰敗,被流放到贊岐,史稱保元之亂。),後於流亡中含怨而死,死前咬舌也以血寫詛咒經文,於死後化為外貌如同金色大鷲的天狗為害人間。

在所有認為是天狗作亂的傳說中,崇德上皇都被認為是天狗的首領。

對古代日本人而言,天狗的存在是很恐怖的,傳說天狗會將在森林裡行走的人拐走,所以日本古時對於小孩被拐走的事件稱之為「神隱」,視為被神明所隱藏起來了。

=========================================================

台南麻豆梁家文旦/白柚/紅文旦柚

聯絡電話(一):06 5725738

聯絡電話(二):0919112852

聯絡地址:台南市麻豆區總榮里八十之九號

E-MAILskycup78@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